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

 

今天一早就起來了,特地請了特休,我們要去紫南宮!!!

 

有了上一次採草莓的經驗,(同事採完都走光了,我們才到…)

這次我前一晚就把翔翔的東西準備好,免得又拖到時間,

今天大家都很配合!!730準時出發~~~

   

自從龍潭收費站的便道封閉以後,要上高速公路就要到龍潭交流道,

不然就要到關西,超不便的….

路上加油,順便買了早餐,我好久沒有吃這種美X美的西式早餐,

現在上班都喝一杯麥片解決

 

這次是妹妹開最遠的一次:桃園→南投。

 

還沒10點我們就到了,停車場空蕩蕩,

很好!! 就是怕很多人,才特地請假星期五來的

要先經過7星級廁所才會看到紫南宮。

 

 7星期廁所真的看起來很高級,但只有在這照片上

 

進去使用覺得….馬桶不是很乾淨ㄟ

 

媽媽去幫我們拿香,總共6柱香,我們不知道只有兩個香爐,

所以第一個香爐只插了1柱香…..

 

來這的目的,本來只是為了拿蛇年的紀念幣給翔翔,

但大家來這都是借發財金的…. 所以媽媽也去求了

求發財金的方式:

(這是後來去網路上查的,在那邊問服務中心都霧煞煞,我

沒有跟土地公講我住哪裡,叫什麼名字,就去借了)

 

「取筊」:

   向土地公、土地婆行禮並告之姓名、住處以及

   許下心中祈求的願望,然後「擲筊」。

一、第一次擲筊獲得「聖筊」者,可求600元。

二、若第一次未獲「聖筊」,可再次向土地公行禮並告知姓名、住處以及

        許下心中祈求的願望,再次「擲筊」,如獲「聖筊」者,可求金500元。

三、如此依次許願擲筊獲「聖筊」者,可求金400元、300元、200元、100元。

四、若六次皆未獲土地公「聖筊」者,則請下次再來祈福許願求金。

 

媽媽擲了第4次才聖筊,只能借$300 看著媽媽求,

我也想說來都來了,所以也去求了,一次就聖筊,$600元!!

 

然後我們不停的慫恿我妹妹去借,因為今年她想要開店,

結果也是$300,可能我比較窮吧需要發財一下~1342458844  

 

擲筊完後,到服務中心填寫個人資料及填寫求金金額,

才能領取發財金,而且要出示個人身份證足以代表身份的證件

一、身份證正本

二、駕照正本

三、IC 健保卡(有照片者)

四、須年滿二十歲

五、護照

 

沒有帶的話,可以借,但當下就要拿自己的錢去還。

(還金要比當初借的發財金再高一點點!! =求金+隨心意添加香油錢)

 

一年後,還金的方式一樣要攜帶身份證件還有當時求金的紅包袋,

裝上還金的金額,由服務小姐交付收據,完成還金的手續。

 

不然可以用現金袋郵寄回去,附上紅包袋,姓名、聯絡電話、身份證字號

切記!! 紫南宮沒有任何匯款帳號,勿受騙上當!!

 

服務中心外頭有一隻金雞可以摸一摸

媽咪邊看邊摸:

  

 

求完發財金,馬上到旁邊的彩券行,買兩張樂透~~

不是用發財金,發財金要放銀行!

 

原本要上山到溪頭妖怪村的~但是越往山上開,

越起霧,我們就放棄下山了

在沿路買了幾個竹山名產:蕃薯包  

蕃薯包: 用地瓜桿的外皮+竹筍內餡, 結合了當地的兩個特產!!

 

時間也接近12點了,決定去埔里!!!

沒想到竹山到埔里還要40分鐘左右

 

我們決定去吃在地人推薦的麵店! 人真的很多ㄟ

 

蠻好吃的~~~~

 

後來我們到元首館去走走

這裡的廁所超高級

而且馬桶裡面也超乾淨!!! 待在那不會讓人很想趕快離開

(今天是在觀光廁所嗎..??)

 

毛毛雨一直飄,想和翔翔好好拍照都要在傘下

 

也不能帶他到西洋棋這邊拍….

 

 

雖然元首館賣了好多東西,但完全吸引不到我們ㄟ

拿麥克風的阿伯,用高分貝的聲音+大鼓聲說:鳳梨酥買一送一

一直嚇到我的翔翔,超吵的啦….

 

拍一拍幾張照片,留下紀念,就準備回家囉~~~~ 

 

 

 

回家路上,導航亂導~~想把我們帶到國道1

幸好發現的早,因為我們想到清水休息區休息一下

 

妹妹買了起士薯條,很油..她說跟台北買的不一樣!!

 

翔翔看了很想吃...

1342458872  看起來好好吃,我要吃...

   

 

媽媽買了兩盒吊鐘燒帶回家,

沒想到我老公很愛這個?! 我怎麼不知道..

 

早出門感覺可以玩比較久,回到家也很早,才5!!

以後要出門都盡量早點出發。

arrow
arrow

    ❣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